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説歐盟必須團結應對各種挑戰
2020-02-04 10:5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2月3日電(記者陳序 張章)正在波蘭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3日在華沙表示,英國“脫歐”開啟了一個全新時代,歐盟國家必須自強不息,保持團結,以在復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應對各種挑戰。

  馬克龍當天在同波蘭總統杜達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新一屆歐盟委員會已經開始運作,英國“脫歐”後的新時代即將開始,歐盟必須團結,以在復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保持良好運轉。

  英國于今年1月31日退出歐盟。英歐雙方將在11個月的過渡期內,圍繞未來關係展開談判。

  杜達讚同馬克龍的説法。他説,歐盟必須做出有利于各成員國和社會結構的調整,進一步提高其工作效率和吸引力,確保未來不再有更多歐洲國家“脫歐”。

  馬克龍3日抵達華沙,開始對波蘭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當天,馬克龍還會見了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等多位波方領導人,波法雙方簽署了一份涉及經濟、氣候變化、網絡安全和能源安全等領域的戰略合作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2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