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各方應為5G發展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性環境
2020-02-05 18:5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各方應堅持開放合作安全理念,客觀看待5G網絡安全風險,為5G技術發展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性的環境。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進組近日共同發布了《5G安全報告》。對此,華春瑩説,中方有關5G領域專業研究機構發布了《5G安全報告》,係統梳理了關鍵技術、典型應用場景及産業生態的安全風險,提出了安全理念和應對思路措施,並對後續加強各方互信合作、更好地推動5G發展與安全進行了展望。

  華春瑩説,5G是新一代資訊通信技術演進升級的重要方向,加快5G發展將對各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領域發展帶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將進一步重構全球創新版圖,重塑全球經濟結構。各國在推動數字經濟發展、應對安全風險挑戰方面有共同訴求。

  她説,各方應堅持開放合作安全理念,客觀看待5G網絡安全風險,在各方普遍參與的多邊平臺討論制定5G安全的全球標準和規則。國際社會應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礎上,為5G技術發展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性的環境,共同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各方應為5G發展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性環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3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