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食機構支援和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2020-02-06 17:4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2月5日電(記者李潔)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5日發布的消息,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農發基金)及世界糧食計劃署(糧食署)三家聯合國機構負責人在羅馬共同表示支援中國,支援和支援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農發基金總裁洪博和糧食署執行主任比斯利在一封聯名信函中,讚揚中國人民的頑強精神和中國為應對這一突發事件所做的努力,並承諾隨時準備向中國提供支援,以減輕疫情對中國人民,特別是農村人口造成的影響。

  糧農組織正在與世界衛生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等密切合作,以協助成員國和研究機構確定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動物宿主。糧農組織還在努力確保所有國家獸醫實驗室做好準備,以便能夠迅速檢測動物和供人類食用的動物産品中的新型冠狀病毒。

  “在與當前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類似的危機中,最脆弱的國家往往遭受最大的折磨,致使國內的生命和生計喪失。”屈冬玉説。糧農組織的“手拉手”倡議重點關注捐助方與受援方之間牢固夥伴關係的建立,並且優先向最脆弱的國家提供援助。這將提高他們對此類危機的抵禦力。

  洪博説:“農發基金與中國有40年的夥伴關係,旨在減少貧困和促進農村發展,並將繼續通過為農村家庭和企業,尤其是為那些可能受到影響的家庭創造經濟機會,繼續支援農村轉型。”

  “世界糧食計劃署一直在密切關注此次疫情,我們將時刻準備啟動在全球後勤及其他領域的專業行動。”比斯利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3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