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民航不會停航 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把滯留海外的中國公民接回家
2020-02-06 18: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成欣、溫馨)針對有個別國家官員建議本國公民盡快離開中國,擔心中國將進一步採取旅行限制,未來數周難以保證搭乘商業航班飛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表示,這種説法完全是臆測。中國民航不會停航,希望各方不要過度反應。她同時表示,中方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把滯留海外的中國公民接回家。

  華春瑩在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始終高度重視中國人民和在華外國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採取了最嚴格、最全面的防控措施,很多舉措遠超世衛組織建議和《國際衛生條例》要求。目前在華外國公民的安全、健康和生活是有保障的。中國民航也已採取多種有效措施,保障國際航班旅客的安全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通過航空器傳播。“我們希望各方冷靜、理性、客觀地看待疫情及中方防控工作,不要過度反應。”

  華春瑩説,由于一些國家不尊重世衛組織專業權威建議,不遵守國際民航組織公告,採取斷航等極端限制措施,導致一些中國公民滯留海外。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和關心,外交部和中國駐外使領館積極協助他們通過改簽機票、轉机他國等方式回國。同時,正緊急協調爭取通過恢復航班等方式協助滯留人員回國。

  民航局:已接回1500多名滯留海外的湖北籍旅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外交部:中國民航不會停航 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把滯留海外的中國公民接回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539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