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長秦剛要求意大利方面取消停止直航的決定  意方同意臨時恢復兩國間部分商業航班
2020-02-07 01:0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 2月6日,外交部副部長秦剛約見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秦剛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後,意方在未提前通報中方情況下,單方面做出暫停兩國直航航班的決定,給兩國公民旅行造成極大不便,目前仍有許多中國公民滯留意大利。中方對意方作出的過度反應和限制措施表示強烈不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維護在海外的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將盡一切可能把滯留海外的中國公民接回家。中國駐意使領館人員連日來在機場等地連續工作,盡力幫助中國旅客克服困難。中方強烈敦促意方積極回應中方迫切、合理關切,盡早取消暫停兩國直航的決定,當務之急是盡快批準恢復部分商業航班,同時做好在意滯留的中國公民的安置工作。此外,中方要求意方從維護兩國長期交往與合作大局出發,不再出臺新的限制性措施。

  方瀾意表示,意方同情並理解滯留在意大利的中國公民的處境,重視中方關切,現階段願根據中方航空公司申請,盡快批準部分民航班次往返,並積極努力恢復兩國間正常往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副部長秦剛要求意大利方面取消停止直航的決定  意方同意臨時恢復兩國間部分商業航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