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警方打死至少250名極端武裝分子
2020-02-07 02:1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2月6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警方6日證實,警方日前在尼中北部卡杜納州的一次行動中打死至少250名極端武裝分子。

  警方發言人弗蘭克·姆巴在一份聲明中説,警方的一個聯合作戰分隊5日早晨在武裝直升機配合下,對極端組織“安薩魯”在卡杜納州一處森林的營地發動襲擊。戰鬥持續數小時,警方打死至少250名武裝分子。

  姆巴説,武裝分子經常從這個“超級營地”前往全國各地發動襲擊和綁架活動。

  姆巴説,警方一架直升機在行動中被武裝分子防空武器擊中,後成功降落在卡杜納州一空軍基地。機上兩名飛行員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據報道,“安薩魯”成立于2012年,是從尼日利亞另一個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脫離出來的組織。“安薩魯”成立以來實施了一係列武裝襲擊和綁架活動,目標包括在尼日利亞的外國公民。2013年11月,美國將“安薩魯”與“博科聖地”一同列為外國恐怖組織,同時宣布對其實施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4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