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就兩國建交40周年互致賀電
習近平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就兩國建交40周年互致賀電
2020-02-07 14:42:0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7日同哥倫比亞共和國總統杜克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40年來,中哥雙方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原則,深化政治互信和務實合作,保持雙邊關係積極向好發展勢頭。2019年7月,杜克總統成功來華進行國事訪問,我們進行了坦誠友好的交流並達成重要共識,為中哥關係長遠發展注入了新動力。我高度重視中哥關係,願同杜克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40周年為新起點,共同推動中哥關係進入新的歷史階段。

  杜克在賀函中表示,2019年,我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同習近平主席達成多項新的共識,為雙邊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動力。我高度讚賞並衷心感謝中國通過雙邊合作為哥倫比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我願代表哥倫比亞人民重申,將繼續同習近平主席一道,規劃好兩國關係下一個40年的發展路線圖,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造福兩國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4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