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報告首起非洲豬瘟疫情
2020-02-07 15:1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典2月6日電(記者于帥帥 李曉鵬)希臘農業發展和食品部6日宣布,該國東北部塞雷斯地區一家小型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這是希臘報告的首起非洲豬瘟疫情,政府表示將採取一係列緊急措施控制疫情擴散。

  在當天于首都雅典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希臘農業發展和食品部長馬基斯·沃裏季斯説,疫情發現地區的豬肉出口交易已暫停,該養豬場及周圍3公里以內所有養殖豬已被宰殺,以養豬場為中心方圓10公里以內,未來40天禁止任何活體動物或其廢棄物轉移。工作人員將開展檢測工作以追蹤病毒來源。

  “我們對此非常警惕,也絕對有能力恰當處理並控制疫情擴散”,沃裏季斯説。他同時強調,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類。

  目前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等歐洲國家已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感染豬引起的一種急性、出血性、烈性傳染病,以高熱、內臟器官嚴重出血和高死亡率為特徵。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希臘報告首起非洲豬瘟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