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希望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繼續作為世界秩序重要中心發揮作用
2020-02-07 18:5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2月7日電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表示,俄羅斯將致力于同墨西哥在各領域發展雙邊關係,並希望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繼續作為世界秩序重要中心發揮作用。

  拉夫羅夫當天抵達墨西哥訪問,並與墨外長埃布拉德舉行會談。拉夫羅夫在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墨西哥是俄羅斯在拉美第二大貿易夥伴,俄方將致力于與墨方發展各領域雙邊關係,推動兩國在投資、旅遊、科技等領域進一步展開合作。

  拉夫羅夫表示,雙方在國際問題上有共同關注,如在委內瑞拉問題上,雙方都主張各方在對話基礎上尋求解決方案。

  墨西哥外交部當天發布公告説,墨俄兩國政府認同加強相互理解的重要性,以及各自在聯合國和多邊論壇所發揮的作用。公告説,墨西哥作為2020至2021年度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輪值主席國,重視與俄羅斯等拉美地區外夥伴發展聯盟關係。

  結束對墨西哥的訪問後,拉夫羅夫還將訪問委內瑞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4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