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專家學者積極評價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舉措
2020-02-08 22:3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進展受到國際社會密切關注。多國專家學者認為,中國政府採取了積極、高效、公開、透明的舉措,不僅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維護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做出重大貢獻,給世界帶來信心。

  美國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斯蒂芬·羅奇表示,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採取的行動正確且鼓舞人心。在湖北省,尤其是武漢市推出更嚴格隔離措施並建立新醫院等係列舉措積極有力。中美兩國科學家在應對疫情中開展合作有助于加強互信。他認為,危機時期,各國政府應將工作重點放在對人民和人類最有利的事情上。

  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基金會中國和亞洲研究計劃首席專家安東·布加延科説,中國政府及時採取措施阻止病毒蔓延,在短短幾天內組織動員全國人民抗疫,令人印象深刻。中國政府疫情資訊發布的透明度值得讚揚,目前採取的措施對遏制病毒傳播很有效,相信會達到預期效果。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商業與經濟分析實驗室負責人伊格納西奧·馬丁內斯·科爾特斯説,面對疫情,中國政府的行動展示了其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

  墨西哥伊比利亞美洲大學教授阿曼多·阿蘇亞説,中國政府正盡其所能防控疫情,中國“有能力、有資源”贏得這場戰爭。中國在10天內建成交付火神山醫院,如此強大的動員能力給世界“帶來了信心”。

  英國知名社會學家馬丁·阿爾布勞表示,他密切關注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政府在防控疫情擴散方面的有力措施印象深刻。中國醫護人員不顧危險夜以繼日工作,為處理這一危機提供巨大支援,相信全世界都會肯定中國政府和人民的付出。

  澳大利亞悉尼聖文森特醫院資深醫學科學家王斌説,中國政府採取了強力幹預措施以防止疫情擴大。中國經歷過非典疫情的考驗,在傳染病防治的很多環節上取得巨大進步,澳洲醫學界同仁對此表示肯定。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張穎表示,在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採取了組織全國專家對病原體進行研究、開展相關國際合作等積極、有效的措施。從專業角度講,對疫區進行隔離是最有效的控制傳染病擴散的措施,而在一個有1000萬以上人口的現代大城市實行隔離措施,在全球公共衛生史上都是非常罕見的,相關舉措對于控制疫情蔓延至關重要。

  比利時澤布呂赫港高級管理人員文森特表示,中國政府採取超常規和高效的係列措施有效遏制了病毒擴散。公開透明分享相關數據的做法也將對取得抗擊疫情最終勝利發揮重要作用。疫情不僅是中國面臨的問題,也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我們一道去解決。(參與記者:岳東興、許緣、鄧仙來、任軍、趙凱、張代蕾、郝亞琳、周舟、潘革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多國專家學者積極評價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舉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4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