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呵叻府槍擊案已致27死57傷
2020-02-09 18:3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曼谷2月9日電(記者陳家寶)泰國總理巴育9日在東北部呵叻府召開的發布會上説,呵叻府槍擊事件已致27人死亡、57人受傷,其中32人傷勢嚴重。

  巴育當天上午從曼谷趕往呵叻府指揮槍擊事件後續工作,並前往醫院探望傷者和受害者家屬。他下令有關部門照顧好受害家庭心理健康。

  巴育説,槍手先從呵叻府一處軍營的武器庫搶奪槍支,並向軍人開火,後逃往一家商場。抓捕過程中,執法人員在商場與槍手交火並將其擊斃。他表示,這是“泰國從未發生過的事件”,且“不會再讓類似事件重演”。

  中國駐泰使館確認,沒有中國公民在槍擊事件中傷亡。

  據泰國媒體報道,槍手名為乍甲潘·托馬,32歲,是一名軍士長。槍手疑因地産中介費與上司發生糾紛,8日在呵叻府射殺其上司和一名女子,後到一處軍營彈藥庫搶走槍支、彈藥及手雷,並在開車潛逃過程中掃射路人和警察。他逃入商場後繼續開槍掃射路人,並射擊商場內煤氣罐,導致大規模火災。他在劫持人質後與警方對峙,警方9日清晨在商場冷藏室內找到並擊斃槍手。槍手在作案過程中還在社交媒體上更新個人動態,發布照片和視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泰國呵叻府槍擊案已致27死57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55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