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和非盟繼續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09 22: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2月9日電(記者王守寶)正在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第33屆非盟峰會上,出席此次峰會的聯合國、非盟領導人等紛紛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並主張防止侮辱性言行和謠言的發生。

  出席此次峰會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8日在亞的斯亞貝巴説,中國為控制疫情蔓延盡了最大努力,這很不容易,國際社會應團結合作來共同應對疫情。他還警告説,外界不要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污蔑和攻擊。

  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8日在出席此次峰會時表示,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要加強團結合作,避免謠言。他還對中國在疫情資訊發布方面的做法表示讚賞。

  在9日舉行的第33屆非盟首腦會議上,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説,“這一刻,我們與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朋友感同身受,我們和他們團結在一起”。

  此次峰會期間,非盟執行理事會發表公報説,非盟各成員國外交部長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表示一致聲援。

  第33屆非盟峰會自1月21日至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召開。其間,常駐代表委員會會議于1月21日至22日舉行,執行理事會會議于2月7日至8日召開,首腦會議于2月9日至10日召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聯合國和非盟繼續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