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擔任新一屆非盟輪值主席
2020-02-10 01:5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2月9日電(記者王守寶)非洲聯盟(非盟)第33屆首腦會議9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開幕,南非總統拉馬福薩接替埃及總統塞西擔任新一屆非盟輪值主席,期限一年。

  拉馬福薩在致辭中説,他將致力于進一步推動非洲的發展與繁榮,並將重點放在加深成員國之間的合作上。

  拉馬福薩指出,非洲國家應該利用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創造的機會刺激工業化,從而實現非洲對融合與繁榮的渴望。非洲大陸自貿區也為非洲參與並融入全球經濟鋪平道路。

  2019年7月,非盟在尼日爾首都尼亞美召開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特別峰會,正式宣布非洲大陸自貿區成立。非盟希望通過非洲大陸自貿區的建設,降低關稅、消除貿易壁壘,促進區域內貿易和投資發展,實現商品、服務、資金和人員在域內的自由流動,將非洲各經濟體匯整合單一的大市場。

  本屆非盟峰會會期自1月21日持續至2月10日,主題為“消除槍支,為非洲發展創造有利條件”。其中,常駐代表委員會會議于1月21日至22日舉行,執行理事會會議于2月7日至8日召開,首腦會議于2月9日至10日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戰“疫”夫妻一家的隔空團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