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國政要積極評價和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1 13: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近日,又有一些國家政要及國際組織負責人繼續通過各種方式對中國抗擊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援。

  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印方高度讚賞中方為應對疫情採取的有力措施,願向中方抗擊疫情提供支援和幫助。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方全力支援中國政府防控工作,願同中方並肩應對疫情並繼續提供幫助。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表示,謹向中方致以誠摯慰問,祝願中方早日贏得堅決抗擊疫情戰役的勝利。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向中國人民表示深切慰問,希望中方採取的堅決措施和不懈努力將迅速遏制疫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堅信在習近平主席強有力的領導下 ,中方一定能夠遏制並消滅疫情。

  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表示,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付出巨大努力,為保障國際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埃塞俄比亞總統薩赫勒-沃克表示,讚賞並堅定支援中方為防控疫情所作莊嚴承諾和超常努力。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表示,讚賞並支援中方抗擊疫情的行動,愛方願向中方提供任何力所能及的幫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中國作出了了不起的努力。聯合國堅定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採取的應對疫情舉措,希望所有國家本著團結合作精神攜手應對疫情。

  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表示,中國人民的決心和韌性令人敬佩,堅信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必將早日戰勝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中國努力控制病毒源頭,限制疫情傳播,為世界其他地區防控工作爭取到寶貴時間。如果沒有中國努力,全球病例會遠高于此。世衛組織堅定支援中方為防控疫情作出的非凡努力,將派專家組同中方專家並肩作戰。

  此外,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汶萊蘇丹哈桑納爾、肯尼亞總統肯雅塔、讚比亞總統倫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摩爾多瓦總統多東、冰島總理雅各布斯多蒂爾、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總統帕努埃洛、薩摩亞國家元首圖伊馬萊阿利法諾,馬利總理西塞、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格林納達總理米切爾,剛果(金)、吉布地、安哥拉、挪威等國外長以及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主席、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等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也表達了支援和慰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外國政要積極評價和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5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