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圖-160M戰略轟炸機將裝備“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係統
2020-02-11 18:2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1日電(記者吳剛)塔斯社11日援引俄羅斯軍工綜合體高層人士的話報道説,俄圖-160M戰略轟炸機將裝備“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係統。

  這位不具名高層人士説,俄軍工部門正在開展在圖-160M戰略轟炸機上安裝“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係統的研發和測試工作,相關工作將于今年年底前結束。

  圖-160是世界上最大的可變後掠翼超音速戰略轟炸機,一次加油續航裏程可達12000千米,可發射搭載核武器的遠端巡航導彈,能搭載多達40噸各型彈藥。俄羅斯圖波列夫公司本月2日宣布,升級後的圖-160M轟炸機順利完成首次試飛。該機安裝了新的駕駛導航設備、機載通信係統、控制係統、雷達和電子對抗係統。

  “匕首”高超音速導彈係統所發射導彈在點火後的各飛行階段都能機動改變彈道,最遠射程超過2000公里,可用常規彈頭或核彈頭攻擊地面、水面目標。在飛行末段,該導彈前端會啟動全天候“自動尋的”裝置,使導彈準確攻擊預先設定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6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