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
2020-02-11 19:5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針對美國宣布起訴涉嫌對美一家信用報告機構發起“駭客攻擊”的中方人員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表示,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國政府和軍隊及其相關人員從不從事或參與通過網絡竊取商業秘密活動。

  在當天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10日宣布起訴涉嫌2017年對美國信用報告機構Equifax發起“駭客攻擊”的4名中國軍方人士,稱這是美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駭客事件。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表示,中國政府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歷來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網絡駭客攻擊行為。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中國政府和軍隊及其相關人員從不從事或參與通過網絡竊取商業秘密活動。

  他説,長期以來,美國政府和有關部門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與監聽、監控,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實。

  耿爽説,從“維基解密”到“斯諾登事件”,美方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的虛偽性和雙重標準早已昭然若揭。根據公開披露的大量資訊,美方有關機構一直對包括其盟國在內的多國政府部門、機構、企業、大學、個人進行網絡侵入和監聽、監控。中國也是美方網絡竊密和監聽、監控的嚴重受害者。中方多次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方作出解釋,立即停止此類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