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呼吁安理會設立解除對蘇丹制裁路線圖
2020-02-12 12:0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1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1日在安理會就關于蘇丹制裁問題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後作解釋性發言,呼吁安理會設立解除對蘇丹制裁路線圖。

  吳海濤表示,中方一貫認為,制裁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應始終服務于有關問題的政治解決。安理會應根據最新形勢發展,及時審查對蘇丹制裁問題,設立解除對蘇丹制裁路線圖,向當事國釋放積極信號,為蘇丹政府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提供更大幫助。

  吳海濤説,中方一貫支援蘇丹達爾富爾和平進程。達爾富爾地區形勢當前總體保持穩定,正處于從維和向建和過渡的關鍵時期。中方讚賞蘇丹政府為維護達區和平穩定、推進政治進程所作努力。

  吳海濤説,安理會及國際社會應充分肯定蘇丹政府所作努力,尊重蘇丹政府在達爾富爾問題上的主導權,加強與蘇丹政府的溝通和協調,認真聽取其意見和建議。

  聯合國安理會11日下午通過第2508號決議,把協助安理會對蘇丹制裁委員會工作的專家小組的授權延長至2021年3月12日。決議還決定對蘇丹制裁措施進行定期審查,並為調整制裁設立相關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6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