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政要和國際組織對中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充滿信心
2020-02-12 12:1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中國絕大多數省份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呈現下降趨勢。多國政要和國際組織代表積極評價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努力,表示對中方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充滿信心。

  巴西外交部長埃內斯托·阿勞若説,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國際社會發布新冠肺炎疫情資訊並積極開展國際合作,巴方對此高度讚賞,相信中國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最終勝利。

  巴西衛生部長路易斯·曼代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巴中面臨的共同挑戰,巴方願積極同中方開展公共衛生領域合作,為維護國際衛生安全做出積極貢獻,相信偉大的中國將在經歷疫情考驗後更加偉大。

  中非共和國衛生部長皮埃爾·索姆塞説,中方舉措為各國樹立了應對疫情的新標桿。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各國通力合作。中非政府堅定與中國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支援中方抗擊疫情。

  科威特外交部亞洲事務大臣助理阿裏·賽義德説,中國政府採取大量措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科威特支援中方正在採取的措施,並對中方充滿信心。中國人民正代表全人類而戰,我們期望他們獲得成功。

  葡萄牙議會監督委員會主席喬治·拉康表示,他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所做努力,特別是同有關國際組織進行密切合作,積極防控疫情。

  斯裏蘭卡議員納馬爾·拉賈帕克薩表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中國在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採取了很多效率極高的防控措施,對阻斷病毒起到重要作用。

  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呼吁國際社會團結一致,給予中國和其他遭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以強有力支援。他與聯合國有關機構負責人一起,向堅韌不拔抗擊疫情的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崇高敬意,聯合國係統願繼續向中國提供有力支援。

  七十七國集團主席國蓋亞那常駐聯合國代表魯道夫·坦恩鮑説,七十七國集團全力支援中國政府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努力及與國際社會開展的合作。國際社會應本著負責、透明、團結、合作精神共同應對疫情,盡快遏制疫情蔓延。

  國際商會秘書長約翰·登頓向各國國際商會發出公開信,呼吁與中國一道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挑戰。公開信説,全球工商界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努力,國際商會將充分利用全球網絡,盡其所能提供協助。(參與記者:張永興、周星竹、喬本孝、溫新年、趙丹亮、王薇、聶雲鵬、唐璐、尚緒謙、林遠、唐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多國政要和國際組織對中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充滿信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6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