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與德國總理討論烏東衝突地區局勢
2020-02-12 13:3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2月11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總統網站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1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討論烏東部衝突地區的撤軍地點和“諾曼底模式”巴黎峰會共識的落實情況。

  澤連斯基與默克爾就烏東部軍事接觸地區選取三個地點進行撤軍的問題進行了討論。雙方表示,希望12日在明斯克舉行的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俄羅斯、烏克蘭及歐安組織)會議能就此問題取得進展。

  澤連斯基向默克爾介紹了烏東部地區安全局勢和此前各項共識的落實情況。他重申,有必要在烏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區確保包括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內的國際人道組織工作人員不受阻礙地接觸那些被拘押的人員。

  默克爾在交談中對目前烏東部衝突各方未能履行全面停火協議表示關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

  去年12月9日,旨在解決烏東部衝突問題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在巴黎舉行,法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四國領導人參會。峰會發表共同聲明,強調應全面落實明斯克停火協議,與會各方同意4個月內再召開“諾曼底模式”峰會,著重討論在烏東部衝突地區舉行地方選舉的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6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