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堅決拒絕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
2020-02-12 13:3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阿巴斯堅決拒絕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

  2月1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安理會中東局勢和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上手持地圖發言。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新華社聯合國2月11日電(記者尚緒謙)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1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中東局勢和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上發表講話,堅決拒絕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但同時表示願意與以色列展開談判。

  阿巴斯説,該計劃不會給地區帶來和平與穩定,巴方不接受該計劃,將反抗該計劃的實施。他重申該計劃或計劃的任何部分均不能作為談判的參考。阿巴斯將這一計劃稱為“以色列-美國提議”,指出這是以色列和美國制訂的先發制人的計劃。

(國際)(2)阿巴斯堅決拒絕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

  2月1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安理會中東局勢和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上發言。 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阿巴斯説,巴方之所以拒絕這一計劃,是因為其不具國際正當性、違背“阿拉伯和平倡議”。該計劃宣布巴勒斯坦人的自決權、自由和獨立等權利無效,將猶太人定居點、沒收巴勒斯坦人土地、兼並巴勒斯坦領土等非法行為合法化。該計劃認為巴勒斯坦國不再享有對東耶路撒冷的主權,僅憑這一點,巴方就有足夠理由拒絕。

  阿巴斯在安理會出示了如果實施美國新計劃未來巴以兩國的地圖,該地圖看起來像一塊到處是孔洞的“瑞士奶酪”。他質問,哪個國家會接受這樣的結果?

(國際)(3)阿巴斯堅決拒絕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

  這是2月1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拍攝的安理會中東局勢和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阿巴斯希望美國總統特朗普能夠公正、公平,支援具有國際正當性的決議的落實,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夠真正有機會實現和平。他説,強加的和平不會長久。

  阿巴斯還表示,巴勒斯坦人不會訴諸暴力和恐怖主義,也不會將猶太人視為敵人。只要以色列內部有追求和平的合作夥伴,他願意立即展開和談。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中東和平新計劃”,該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以方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中東和平新計劃”公布後,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阿巴斯堅決拒絕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6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