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教育部長稱讚與中國的合作
2020-02-12 18:2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2月1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教育部長卡爾片科11日在首都明斯克表示,白俄羅斯與中國在2019年中國“白俄羅斯教育年”框架下舉辦了大量教育合作活動,推動兩國教育合作達到新高度。

  卡爾片科當天在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舉行的2019年中國“白俄羅斯教育年”閉幕式上介紹説,2019年白中兩國教育代表團共有70多次互訪,兩國高校簽署了30多個合作協議,兩國教育部簽署相互承認學歷學位證書的協定,舉行政府間合作委員會教育合作分委會第五次會議,聯合實施30多個高等教育合作項目,兩國高校科研人員在已有兩所聯合實驗室開展科研合作。

  他説,在中國“白俄羅斯教育年”框架下,中國相關高校開設了數個白俄羅斯研究中心和白中科研中心,而白俄羅斯布列斯特國立大學即將完成設立白第五所孔子學院的準備工作,位于明斯克的一所獨立孔子課堂也正在做升級為孔子學院的相關工作。目前,白其他孔子學院正通過編纂相關教材或詞典及舉辦相關競賽等活動,積極推動白中教育及其他領域的合作。

  中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在致中國“白俄羅斯教育年”閉幕式的賀信中指出,近年來,在兩國教育部門的有力推動和教育界人士的積極參與下,中白教育合作取得豐碩成果。2019年,中白兩國以舉辦“白俄羅斯教育年”為契機,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切實推動教育領域務實合作,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兩國在“白俄羅斯教育年”框架下舉辦的百余場活動在兩國社會各界産生積極影響,將中白教育合作交流推向新的高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