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剛果(金)埃博拉疫情仍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2020-02-13 05:5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12日電(記者淩馨 陳俊俠)世界衛生組織12日在日內瓦宣布,剛果(金)埃博拉疫情仍然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剛果(金)埃博拉疫情緊急委員會12日舉行會議。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緊急委員會建議繼續將剛果(金)爆發的埃博拉疫情認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他接受這一建議。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對剛果(金)埃博拉疫情的風險評估結果是:在剛果(金)本國和所在地區存在高擴散風險,而在全球范圍存在低擴散風險。

  譚德塞同時表示,目前剛果(金)東部疫情控制出現“非常積極的信號”,希望緊急委員會下次開會時可以宣布本次疫情結束。

  據世衛組織介紹,剛果(金)本次埃博拉疫情自2018年8月爆發以來,已造成2200多人死亡,3400余人感染。這是歷史上第二嚴重的埃博拉疫情,僅次于2014年至2016年奪走1.1萬余人生命的西非三國埃博拉疫情。去年7月,世衛組織宣布剛果(金)埃博拉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