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火導致113個澳本土物種面臨生存威脅
2020-02-13 12:2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2月13日電  綜合澳大利亞媒體最新報道,受持續數月的林火影響,澳大利亞113個本土物種面臨生存威脅,急需幹預救助。

  據報道,澳大利亞林火肆虐威脅到很多動物物種的生存,一個專家組受委託進行相關調查。這個專家組日前提交澳政府的報告顯示,盡管目前林火尚未導致有物種滅絕,但有多達113個本土物種狀況堪憂,需緊急行動予以救助。

  這113個物種包括13種鳥類、19種哺乳動物、20種爬行動物、17種蛙類、5種無脊椎動物、17種淡水魚和22種多刺小龍蝦。它們中大部分物種的棲息地燒毀面積超過30%。其中,澳大利亞袋鼠島上的袋鼩情況最危急,它們超過95%的活動區域已被燒毀。

  專家組説,在接下來的12個月中,這113個物種會被納入“緊急管理幹預”重點,救助措施包括保護剩余棲息地、補充食物以及將最脆弱的物種移至動物園或保護區等。

  澳大利亞瀕危物種專員薩莉·博克斯表示,其中一些物種此前並非瀕危,但是林火給它們帶來了巨大影響,比如華麗琴鳥和帕爾馬沙袋鼠,因為它們的生活范圍主要在林火蔓延的地區。

  據世界自然基金會估計,澳大利亞全國有超過10億只動物在林火中喪生,其中很多是澳大利亞特有物種之一——考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林火導致113個澳本土物種面臨生存威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6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