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加快行動應對饑餓和貧困
2020-02-13 16: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2日電(記者林遠)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的有關“消除饑餓”互動對話會上表示,當前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現象依然突出,饑餓和貧困仍是許多國家面臨的嚴峻挑戰。國際社會應加快行動,攜手應對。

  張軍表示,要堅持以發展為第一要務。沒有發展,減貧和消除饑餓就無從談起。聯合國應堅持將發展置于優先位置,全力為發展中國家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大力推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及有關戰略,鼓勵糧農組織等聯合國機構以行動為導向,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具體、有力、有效支援。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

  張軍表示,減貧是2030年議程首要目標,消除饑餓是基本人權。解決這兩個問題是實現其他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基礎。鑒此,中國正全力推進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將在今年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率先實現第一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張軍説,南南合作要致力于加強能力建設,通過技術培訓、經驗分享,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有針對性的援助項目,促進共同發展。未來,中方願繼續推進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同廣大發展中國家一道,努力實現減貧和消除饑餓目標,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當日,聯大主席班迪、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聯合國秘書長南南合作特使切迪克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致辭。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與會,並同農業領域專業人士對話。與會各方積極評價中國為推動南南合作、幫助其他發展中國家落實2030年議程所作重要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6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