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宣布凍結與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的關係
2020-02-13 18:3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13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12日晚嚴厲抨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人權高專辦)公布公司“黑名單”的舉措,並宣布凍結與人權高專辦的關係。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晚發表聲明説,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一個“缺乏影響力、帶有偏見”的機構,“我們強烈反對這種卑劣做法”。他已下令斷絕與人權高專辦的關係。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12日公布112家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從事商業活動的公司“黑名單”,其中94家公司在以色列。盡管被列入“黑名單”不會立刻産生法律後果,但因猶太人定居點問題高度敏感,這些公司可能會面臨制裁或撤資。

  定居點問題是巴以問題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後開始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國際社會認為所有的猶太人定居點都屬非法,並對中東實現和平構成威脅。

  美國在上個月公布的“中東和平新計劃”中,承認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的主權,允許以色列完全控制定居點。內塔尼亞胡隨後宣布將採取行動對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巴勒斯坦已明確表示拒絕這一偏袒以色列、漠視巴方核心訴求的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