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官員説歐盟正與中國密切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4 10:1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3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負責平等事務的委員海倫娜·達利日前在歐洲議會發言時説,歐盟正與中國密切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支援中國就等于幫助世界其他地區。

  12日晚,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全會期間就新冠肺炎疫情進行辯論。達利在會上發表演講時説,歐委會已採取切實措施抗擊疫情,包括與成員國分享資訊、資助有關科研項目及強化對歐盟公民的保護機制等。

  達利説,除了在內部做好應對之外,歐盟的另一工作重點是支援中國。支援中國不僅能幫助中國,也對世界其他地區有利。歐委會正在政治層面和技術層面與中國密切合作。歐盟已經協調協助成員國向中國運送12噸疫情防控物資,歐盟還在與成員國及歐盟境內的民營企業協調,尋找超出歐盟需要、可以與中國分享的疫情防控物資。

  達利説,針對亞裔人士或其他任何種族人士的歧視與歐盟的法律相悖,無論這些歧視以何種形式發生,歐委會都絕不容忍。

  達利説,在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問題上,歐盟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主席揚·扎赫拉迪爾説,歐委會已經在與中國合作並支援中國抗擊疫情的消息很好。歐盟和中國是全面戰略夥伴,如果歐盟想在世界舞臺上顯示其對全球的責任,加強這一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正當其時。

  當晚發言的歐洲議會多位議員表示,在疫情面前,應與中國人民團結一心,一些歧視現象既不人道,也有悖歐盟基本價值觀,是絕不可接受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歐盟官員説歐盟正與中國密切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