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經濟專家看好中國經濟前景
2020-02-14 11:4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2月14日電(記者林昊)多名馬來西亞經濟專家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考慮到中國巨大的經濟體量和堅實的經濟基礎,以及中國政府已就疫情可能對經濟産生的影響採取應對措施,中國經濟有望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後迅速反彈,中長期增長態勢依然向好。

  馬來西亞雙威大學經濟學教授姚金龍認為,中國政府已經採取了一些刺激措施以減輕疫情導致的經濟增長放緩,在防治疫情的同時也努力確保生産活動可以繼續進行。考慮到中國經濟的巨大規模以及政府為支援經濟增長所作的切實努力,中國經濟有望在疫情受到控制後迅速反彈。政府的刺激措施、遭到壓制的需求恢復將促使經濟回到原先的增長軌道上。

  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表示,短期內中國經濟發展將會受到一些影響,但隨著疫情消退,中國經濟將迅速反彈。本次疫情或將提高民眾的衛生意識、提高他們對相關領域産品和服務的要求,進而催生出品質更高的産品和服務。

  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社會經濟研究中心執行董事李興裕預計,如果疫情在今年第二季度能夠得到控制或者穩定下來,中國經濟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反彈,中國政府擁有足夠的政策工具來抵消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7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