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商務部第四次推遲部分對華為的交易禁令
2020-02-14 12: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1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商務部13日宣布將一項“臨時通用許可”延長45天,第四次推遲針對華為及其附屬公司現有在美産品和服務所實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對美國公司和消費者造成不利影響。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臨時通用許可”允許美國企業在4月1日前,向華為及其非美國附屬公司進行“特定”及“有限的”的出口、再出口和轉讓産品或技術等交易。

  聲明説,這一延長是必要的,可讓美國現有電信服務商,尤其是農村地區的運營商得以繼續安全地運營現有電信網絡。美商務部將在未來45天內決定是否繼續延長“臨時通用許可”。

  美國商務部去年5月15日將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其後于5月20日、8月19日和11月18日連續三次發布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允許華為及其附屬公司從事“特定活動”,以保證美國現有相關網絡的持續運營,為美國現有的相關移動服務提供支援。美商務部8月19日還將另外46家華為附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

  據美國商務部此前聲明,“臨時通用許可”之外的出口、再出口和在美國國內進行的産品或技術轉讓仍須獲得美國商務部下屬工業和安全局頒發的有關許可,而默認審查狀態為否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美商務部第四次推遲部分對華為的交易禁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