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歐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
2020-02-14 15:3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2月13日電(記者任珂 王勍)當地時間2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柏林同德國外長馬斯共同會見記者。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歐建交45周年。中歐關係經歷近半個世紀風雨考驗,正日趨全面、成熟和穩定。我願重申,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中方都始終把歐洲作為重要的戰略夥伴,我們將堅定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支援歐盟發展壯大,也支援歐洲在國際舞臺上發揮更加積極作用。這是中國的既定戰略選擇,不是權宜之計,也不受一時一事的影響。

  王毅表示,當前,中歐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今年雙方已商定舉辦一係列重要政治議程,我們願同歐方共同推進幾件大事,一是努力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二是力爭啟動中歐自貿協議可行性研究;三是制定今後五年中歐合作規劃;四是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同歐亞互聯互通戰略對接,開展第三方合作;五是探討建立中歐綠色夥伴關係;六是開展數字領域合作,推動中歐合作提質升級。與此同時,中歐作為世界上的兩支重要力量,願共同維護多邊主義,維護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抵制各種單邊行徑,攜手應對各種全球挑戰,共同完善全球治理,為世界和平與穩定提供更多正能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毅:中歐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