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記意大利總統府一場特別的音樂會
2020-02-14 15:5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3)意總統府舉辦特別音樂會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月13日,在意大利羅馬總統府奎裏納萊宮,旅意華人鋼琴家居覲在音樂會現場演奏。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新華社羅馬2月13日電 通訊:“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記意大利總統府一場特別的音樂會

  新華社記者李曉鵬 李潔 吉莉

  2月13日,一場特別的音樂會在意大利總統府舉行。

  這是由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提議,在2020年中意文化和旅遊年計劃外加演的一場鋼琴獨奏音樂會。

(國際)(5)意總統府舉辦特別音樂會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月13日,在意大利羅馬總統府奎裏納萊宮,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左二)欣賞音樂會。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旅意中國鋼琴家居覲演奏了多首中外名曲,既有貝多芬第23號鋼琴奏鳴曲《熱情》等西方古典音樂經典曲目,也有《洪湖水浪打浪》《平湖秋月》等中國樂曲。全場觀眾屏息聆聽,對演出報以熱烈的掌聲。

  馬塔雷拉在演出開始前對媒體説,今年也是意中建交50周年,這場音樂會代表了意大利人民與中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意大利對中國戰勝疫情、保障國際公共衛生安全的努力充滿信心並表示支援。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表示,在中國人民全力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馬塔雷拉總統在特殊的地點,舉辦這場特別的音樂會,是在向中國人民傳達特殊的友誼和支援。

(國際)(4)意總統府舉辦特別音樂會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月13日,在意大利羅馬總統府奎裏納萊宮,旅意華人鋼琴家居覲在音樂會現場演奏。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羅馬國際社會科學自由大學副校長、意大利前司法部長塞韋裏諾對記者説:“在這場音樂會裏我感受到團結的力量。在總統府和我們的中國朋友一起聽一場優美的音樂會,是我們國家向另一個不幸受疫情困擾的國家發出的親密信號。”

  意大利《世界中國》雜志社社長胡蘭波對記者説,意大利總統能在這樣一個特殊時期做出加演音樂會的安排,有利于兩國文化交流。她説,雜志社組織了小范圍義賣活動,收到各方友好人士的一些善款。“雖然錢不多,但這代表了意大利人民的心意。”

  去年第十二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總決賽冠軍、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學生雅各布·傑摩勒説:“舉辦這場音樂會説明意大利就站在中國身邊,我們的總統做出這樣的安排,能夠讓意大利跟中國的關係變得更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羅馬商業街和旅遊景點的中國遊客人數銳減。

  李軍華近期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旅遊人數受疫情影響有所減少,相信疫情將會得到有效控制,兩國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將繼續蓬勃發展。

  羅馬市長拉吉近日代表羅馬市政府和市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以及在羅馬生活的中國僑民表達真誠的慰問和支援,高度讚賞中方在抗擊疫情方面採取的前所未有的舉措,相信在中方的努力和國際社會的支援下,中國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通訊:“疫情是我們共同的敵人”——記意大利總統府一場特別的音樂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