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在研高超音速武器項目達數十個
2020-02-14 19:1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4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戰術導彈公司總經理鮑裏斯·奧布諾索夫14日在莫斯科説,俄目前正在研發數十個高超音速武器項目。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援引奧布諾索夫的話報道説,俄戰術導彈公司的未來産品方向之一是高超音速武器。公司正聯合多家軍工企業和科研院所共同努力,目前在研發的高超音速武器項目共有數十個。

  奧布諾索夫説,為集中各研發單位努力,公司近期計劃成立高超音速武器發展領域的專門協調機構。公司近期還將舉辦閉門展覽,展示在該領域武器研發方面所做的工作。

  奧布諾索夫透露,戰術導彈公司正按既定計劃推進“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的研發工作。

  近年來,俄羅斯不斷加快軍隊現代化建設,進行武器裝備現代化升級。2018年3月,俄總統普京在國情咨文中首次向外界披露俄已擁有兩種新型高超音速武器——“先鋒”和“匕首”導彈。不久後俄又公布了研發“鋯石”高超音速導彈的消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