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阻非法移民上岸 意前副總理將受審
2020-02-14 07: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意大利議會參議院12日剝奪參議員、前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馬泰奧·薩爾維尼的司法豁免權。他將因去年阻止百余名非法移民上岸、致使他們滯留海上多日接受法庭審理。

  意大利政府去年7月拒絕意大利海岸警衛隊船只“布魯諾·格雷戈雷蒂”號上百余名非法移民上岸。這些非法移民因而滯留船上6天,最終由歐洲多個國家“分攤”接納。

  意大利西西裏一家法院建議以非法扣留和濫用職權罪名審理薩爾維尼。

  薩爾維尼是極右翼政黨聯盟黨黨首,出任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期間,意大利政府把尋求靠岸並卸下獲救偷渡客的救援船拒之門外。聯盟黨去年8月與執政盟友五星運動“分手”,後者轉而聯合最大在野黨民主黨,9月初組建新政府,薩爾維尼因而“失權”。

  意大利議會參議院12日經由表決批準剝奪薩爾維尼的司法豁免權,為他接受法庭審理鋪路。一旦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多15年監禁並在6至8年內不得出任公職。

  對12日的表決結果,薩爾維尼説:“我保護了意大利,我對司法係統完全有信心。我根本不擔心,為自己所做的而驕傲,一旦重新掌握(行政)權力,我還會那麼做。”(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7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