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外長表示:加方將堅定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2020-02-15 12:5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4日電(記者朱晟 任珂)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慕尼黑會見加拿大外長商鵬飛。

  王毅表示,當前中國人民正在團結一心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在中方努力下,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治愈率不斷上升。我們將繼續毫不松懈,全力救治患者,同時繼續與國際社會開展合作,爭取盡早取得這場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疫情發生後,我們看到加方始終秉持理性、冷靜和科學的態度,向中方提供了寶貴支援和援助,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和感謝。

  商鵬飛表示,加方對習近平主席和中國政府在此次抗擊疫情中表現出的傑出領導力感到欽佩,中方為防止疫情擴散作出了重要貢獻,得到各方普遍讚賞。和其他一些國家不同,加方始終沒有停止同中方的正常往來,也反對任何歧視性的作法,我們將繼續這麼做。總之,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將在這場戰鬥中同中國人民堅定站在一起,繼續向中方提供一切必要援助。希望中國加油,武漢加油,早日戰勝這場嚴重疫情。我也願在雙方方便的時候早日訪華,顯示對中方的支援。

  王毅表示,中國和加拿大有著在困難時候相互支援的傳統,我們願同加方把這一傳統弘揚下去。今年是中加建交50周年,我們願意以此為契機,同加方加強溝通,共同解決目前雙邊存在的一些問題,推動中加關係和各領域合作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加拿大外長表示:加方將堅定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7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