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威脅別人的是美國而不是中國
2020-02-15 12: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4日電(記者沈忠浩)當地時間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柏林接受路透社副總編加洛尼專訪,就中國是否對美國構成威脅等問題回答提問。

  王毅表示,中方願同美方遵循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建立和發展長期穩定的友好合作關係。這是中方的既定政策。但美國恰恰相反,不斷向中國施加壓力,動輒指責和抹黑中國。誰在威脅誰,事實一目了然。比如,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從來沒有通過任何涉及美國內部事務的提案,美國會卻一個又一個地審議和通過各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議案;中國的軍艦和飛機從來沒有到美國周邊去展示力量,而恰恰是美國不斷派遣軍艦飛機到中國家門口來耀武揚威;中國從來沒有制裁過任何一家美國企業,總是歡迎美國企業赴華投資興業,並為他們提供良好營商環境,而美方卻千方百計打壓中國的企業,並對中國企業實施所謂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限制中國的發展權利。因此,如果説到威脅,恰恰不是中國威脅美國,而是美國在威脅中國。要解決的問題也是如何消除美國的這種威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王毅:威脅別人的是美國而不是中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7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