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應約會見梵蒂岡外長加拉格爾
2020-02-15 13:0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4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慕尼黑應約會見梵蒂岡外長加拉格爾。

  加拉格爾表示,在中方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我代表方濟各教皇和國務卿轉達教廷對中方的敬意和支援,相信中方有智慧和勇氣早日戰勝疫情。方濟各教皇熟悉中國和雙方的交往,2018年雙方簽署的《關于主教任命的臨時協議》十分重要,有利于促進天主教徒和中國人民的福祉,惠及世界和平。

  王毅首先對加拉格爾轉達教廷的慰問表示感謝。王毅表示,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需要國際社會攜手應對。當前疫情已得到有效管控。中國是有著5000年文明的大國,歷史上經歷過各種大風大浪的考驗,這場疫情同樣阻止不了我們實現民族復興的步伐。相信梵方會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國際社會以客觀、理性、科學態度,支援和配合中方抗擊疫情的努力,共同維護世界衛生安全。

  王毅説,方濟各教皇多次公開表達對中國的熱愛和祝福。今天是中梵外長首次舉行會晤,這是一段時間以來中梵交往的繼續,也將為今後雙方的往來開啟更大的空間。雙方簽署的《關于主教任命的臨時協議》是富有開創性的實踐,取得了積極成果。中方願與梵方進一步增進理解,積累互信,使雙方積極互動的勢頭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在會見中還一致認為,應著眼大局,共同推動不同文明互尊互鑒,共創和平世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王毅應約會見梵蒂岡外長加拉格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