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説葉門北部遭襲31名平民死亡
2020-02-16 07:4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15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聯合國駐葉門人道事務協調員莉絲·格蘭德15日説,葉門北部焦夫省當天遭到襲擊,造成至少31名平民死亡、12人受傷,死傷者大多為婦女和兒童。

  格蘭德當天發表聲明,向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她表示,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交戰各方有義務保護平民,但葉門衝突爆發5年後交戰各方仍未能履行這一責任。她在聲明中未提及襲擊由何人實施。

  焦夫省一名部落人士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焦夫省西南部邁斯盧卜地區15日遭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空襲,死傷者為3個家庭的成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官員15日對新華社記者説,多國聯軍一架戰機14日晚間在焦夫省被胡塞武裝防空部隊擊落。在戰機被擊落數小時後,數架聯軍戰機對焦夫省胡塞武裝控制的多個軍事據點進行了猛烈空襲。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