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中部村莊遇襲事件死亡人數升至31人
2020-02-16 08:0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2月15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總理布布·西塞15日表示,14日針對馬利中部富拉尼族聚居的奧戈薩古村的襲擊事件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1人。

  西塞在社交媒體上説,奧戈薩古村的襲擊事件已造成31人死亡。他認為,隨著馬利政府在全國各地部署武裝部隊,馬利境內許多地方的局勢已好轉。

  另據一些當地官員的消息,此次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到48人,其中包括5名孕婦。他們表示,許多村民在襲擊發生前已離開村子並躲進附近的灌木叢,因此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遠低于去年3月奧戈薩古村遭襲時的150多人。

  據馬利政府14日發表的公報,一夥不明身份武裝分子當天早上對中部莫普提區的奧戈薩古村發動襲擊,造成至少21人死亡、多人失蹤,另有多處房屋被燒毀、大量牲畜被掠走。馬利軍方已派部隊前往事發地追捕襲擊者。

  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14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起襲擊,呼吁各方積極合作應對馬利中部地區暴力事件增多趨勢。聲明説,馬利穩定團已向事發地部署一支快速反應部隊,並為馬利軍方提供空中支援,協助疏散傷員並防止襲擊再次發生。

  去年3月,奧戈薩古村曾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150多人死亡、60多人受傷。

  近幾年,馬利中部地區部族衝突加劇,主要集中在遊牧部族富拉尼族與從事農耕的班巴拉族和多貢族之間。為此,馬利政府在中部和北部地區部署部隊,以改善安全局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馬利中部村莊遇襲事件死亡人數升至31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