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爾多安:土耳其“無意入侵或吞併敘利亞”
2020-02-16 10:4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2月15日電(記者王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5日説,土耳其“無意入侵或吞併敘利亞領土”,但要求敘政府軍馬上從土在敘伊德利卜設立的觀察點附近撤退。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對媒體表示,除非敘政府軍撤到索契協議所規定區域之外,否則伊德利卜問題無法得到解決。他強調,如果敘政府軍不撤到規定區域之外,土耳其將在2月底之前發動相應軍事行動。

  據土耳其總統府消息,當天早些時候,埃爾多安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就盡快結束伊德利卜危機交換了意見。雙方表示,敘政府軍在伊德利卜對土士兵的襲擊是不能接受的。

  土耳其國防部10日發表聲明説,敘政府軍當天在伊德利卜省對土軍進行炮擊,造成5名土士兵喪生。土軍對敘政府軍的襲擊進行了反擊。

  埃爾多安12日在議會會議上説,如果在伊德利卜觀察點等地的土耳其士兵再遭攻擊,土方將無視索契協議,從敘利亞“任何地方”對敘政府軍發動地面或空中打擊。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非軍事區。根據協議,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街頭抗“疫”的青春力量
合肥:風雪夜嚴把防疫關
合肥:風雪夜嚴把防疫關
重慶:火鍋外賣受青睞
重慶:火鍋外賣受青睞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