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中部“剛果熱”疫情得到控制
2020-02-17 10:1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2月16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中部莫普提區衛生機構16日發布新聞公報稱,該地區凱拉村出現的“剛果熱”(全稱為“克裏米亞-剛果出血熱”)疫情已經得到控制。

  莫普提區衛生機構稱,本月9日以來,該地區沒有再出現新的“剛果熱”確診病例。除死亡病例外,此前所有確診病例都已經治愈出院。該機構流行病學監測官員稱,要在最後一例確診病例出院42天後,才可以宣布疫情結束。

  當地衛生機構最早于2月1日收治9例“剛果熱”病例。迄今該地區共確診14例“剛果熱”病例,其中7人死亡。

  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剛果熱”是一種烈性傳染病,其致病病毒主要通過蜱類叮咬傳播給人類。接觸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等,可造成人際傳播。非洲、亞洲和歐洲此前都曾發現過這種病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馬利中部“剛果熱”疫情得到控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