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為阿富汗難民提供更多支援
2020-02-18 00:0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17日電(記者李浩)正在巴基斯坦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7日在伊斯蘭堡説,國際社會應採取更多行動幫助阿富汗難民。

  由巴基斯坦和聯合國難民署共同舉辦、為期兩天的阿富汗難民問題國際會議當日在伊斯蘭堡拉開帷幕。在會上,古特雷斯對巴基斯坦針對阿富汗難民在資訊登記、教育培訓和醫療保健方面採取的措施表示讚賞。

  古特雷斯説,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難民問題上付出巨大,但國際社會在這一問題上對巴基斯坦的支援卻遠遠不夠。“考慮到存在的種種挑戰,國際社會必須採取更多行動。”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會上説,盡管面臨經濟挑戰,巴基斯坦過去數十年裏已盡全力為阿富汗難民提供幫助,國際社會應基于人道主義為阿富汗難民在就業等領域提供更大幫助,推動改善難民生活。

  談到阿富汗和平進程問題,古特雷斯説,阿富汗需要也應當得到和平穩定和繁榮發展,各方應當牢牢把握目前阿富汗和平進程中出現的機會。

  聯合國難民署今年1月公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在巴基斯坦共有超過141萬名注冊阿富汗難民。巴基斯坦政府阿富汗難民事務專員穆罕默德·阿巴斯·汗告訴記者,實際數字幾乎是注冊數字的兩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