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音樂家》在第三屆尼泊爾國際電影節上獲好評
2020-02-18 00:2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2月17日電(記者周盛平)為期5天的第三屆尼泊爾國際電影節17日在尼首都加德滿都落下帷幕。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合拍的影片《音樂家》在電影節上獲得廣泛好評。

  據介紹,共有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部電影報名參加此次電影節。經過評委會評審,最終80部電影入選,其中14部優秀影片得以完整播映。

  影片《音樂家》講述了音樂家冼星海于二戰期間輾轉到阿拉木圖,在殘酷環境中得到哈薩克斯坦音樂家救助的故事。

  電影節組委會負責人、尼泊爾導演帕塔克在閉幕式現場告訴記者,《音樂家》是電影節的開幕影片,受到尼泊爾觀眾的喜愛。

  致力于推動尼中合作的施雷斯塔是一位電影愛好者。他説,這部關于音樂和音樂家的電影打動了許多人。由于這位傳奇音樂家來自中國,所以他覺得很親切。

  攝影記者迪彭德拉説,電影講述戰爭時期冼星海的曲折經歷,十分吸引人,影片的拍攝技巧尤其讓他印象深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