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抗議俄羅斯在亞速海扣押烏漁民
2020-02-18 07:5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2月17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外交部網站17日發布公告説,烏外交部當天召見了俄羅斯駐烏克蘭大使館臨時代辦,就俄方15日在亞速海扣押一艘烏克蘭漁船和船上4名烏漁民提出抗議。

  公告要求俄方嚴格遵循國際法和國際公約,敦促俄方釋放被扣船員和船只,歸還捕魚設備。

  據烏通社報道,俄羅斯聯邦安全局邊防部門15日以“缺乏有效身份證件”和從事非法捕撈為由,在亞速海西部靠近克裏米亞水域扣押了一艘烏克蘭漁船和船上4名烏漁民。

  另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喬夫就扣押烏克蘭漁民一事表示,烏克蘭漁船存在非法捕撈的事實,烏方試圖將這一事件政治化。(參與記者:張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58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