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將代表多國與伊朗就烏客機事件賠償談判
2020-02-18 10:3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2月17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外長普裏斯泰科17日表示,烏克蘭將代表加拿大、瑞典、英國和阿富汗,與伊朗就烏克蘭客機被擊落事件的賠償問題進行談判。

  據烏通社報道,烏失事客機遇難者紀念館奠基儀式17日在烏首都基輔鮑裏斯波爾國際機場舉行,普裏斯泰科、遇難者家屬、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和當地民眾代表參加了奠基儀式和悼念活動。

  普裏斯泰科表示,烏克蘭政府和外交部不同意將烏客機被擊落事件僅歸咎于少數士兵的錯誤操作。烏政府要求伊朗政府追查事件的真正原因。

  普裏斯泰科表示,烏克蘭將代表加拿大、瑞典、英國和阿富汗與伊朗就烏客機事件賠償問題進行談判。他説,除了烏政府和保險公司向遇難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和保險金外,伊朗政府必須向遇難者家屬和烏國際航空公司支付賠償金。

  1月8日,烏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從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基輔,但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67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無一生還,遇難者包括伊朗、加拿大、瑞典、英國、阿富汗和烏克蘭等多國公民。伊朗軍方11日發表聲明説,客機是被伊朗軍方“非故意”擊落,事故係“人為錯誤”所致。烏克蘭與伊朗兩國政府圍繞賠償金、客機失事原因調查以及移交失事客機黑匣子等問題反覆協商,但未能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9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