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利好消息提振巴西股市
2020-02-18 12:1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2月17日電(記者宮若涵)受中國央行注入流動性和降息等舉措鼓舞,巴西聖保羅證券交易所指數17日上漲0.81%。不少分析師表示,巴西股市上漲顯示市場對于中國經濟前景向好有信心。

  金融機構聖保羅Necton公司的首席經濟學家安德烈·佩爾費托表示,中國正試圖維持充分的流動性,經濟前景向好對世界經濟起到積極作用。

  聖保羅復興證券發行公司高級交易員路易斯·蒙泰羅也認為,中國宣布降息,促使市場對中國經濟産生良好預期,推動股市上漲。

  巴西當地媒體17日報道,中國市場鐵礦砂價格上漲推動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股價上漲。當天,世界第二大礦業公司淡水河谷股價創下去年6月11日以來最大漲幅。淡水河谷股價在聖保羅證券交易所指數所佔權重較大,帶動指數上揚。金融分析師拉斐爾·菲格雷多認為,大宗商品交易復蘇也導致市場信心好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