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主席:各國議會應確保本國對教育有足夠投入
2020-02-18 15:4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2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17日指出,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各國議會應發揮其特殊作用,確保在國家預算中為教育分配足夠的財政資源。

  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的主題為“教育是實現和平與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朝著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4邁進”的各國議會聯盟年度聽證會上,穆罕默德-班迪説:“教育是第74屆聯大的主要優先事項。我們必須將可持續發展目標4視為一個獨立的、跨領域的目標,以確保所有人享有和平與繁榮。”

  自2015年啟動以來,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全球共同發展和繁榮提供了奮鬥和努力方向。在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第4個目標為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

  穆罕默德-班迪指出,目前一些國家對教育投入不夠。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國家沒有達到2015年提出的兩項基本要求,即將國內生産總值的至少4%和公共支出的至少15%用于發展教育。他還指出,應當為每個學生提供學習所有學科的平等機會,“目前學習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的學生中只有35%是女生,我們必須鼓勵所有男孩和女孩學習這些知識”。

  各國議會聯盟主席巴龍警告説,教育是實現更加包容和更加平等的星球的關鍵因素,但全球目前面臨嚴重的學習危機,全球成年文盲人口仍高達數億,不平等現象依然存在。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維奧蒂表示,教育是實現所有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支柱和必要前提。她指出,目前有數以百萬計的年輕人在離開學校時並不具備與當今勞動力市場相匹配的技能。到2030年,自動化將取代數千萬個工作崗位,因此年輕人應當掌握先進技術,培養“終生學習”的習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聯大主席:各國議會應確保本國對教育有足夠投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