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政治解決葉門問題大方向不容改變
2020-02-19 09:5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8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8日在安理會葉門問題公開會上説,盡管面臨重重挑戰,但政治解決葉門問題的大方向不容改變。他強調,葉門人道局勢嚴峻,各方應給予高度重視。

  張軍説,過去一段時間,葉門國內多條戰線爆發戰鬥,軍事行動升級,令人擔憂。盡管面臨重重挑戰,政治解決葉門問題的大方向不容改變。葉門各方應全力爭取早日重啟聯合國主導的全面政治解決進程。

  張軍表示,葉門衝突延宕5年,各方在這場戰爭中都付出巨大代價。近兩年衝突各方經艱苦談判達成《斯德哥爾摩協議》和《利雅得協議》,應珍惜這些成果,兌現政治承諾,維護政治解決勢頭。中方支援聯合國支援荷臺達協議特派團根據授權履職,監督停火,各方應予配合。葉門衝突各方應以國家未來和人民利益為重,避免敵對行動升級,共同維護葉門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

  張軍説,中方對葉門人民遭受的苦難深表同情,一直通過多雙邊渠道幫助葉門人民。中方主張通過發展促進衝突國家的和平與穩定,希望國際社會在向葉門提供救援物資的同時,也支援葉門的發展和重建項目,穩定物價,重視教育、就業等經濟社會領域問題。

  張軍表示,安理會的團結是解決葉門問題的重要政治基礎,各方應加強溝通,擴大共識,縮小分歧,為政治解決葉門問題創造有利條件。關于制裁問題,中方一貫主張,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制裁委的工作應著眼于葉門政治解決大局,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不讚成就制裁問題引入復雜因素,破壞安理會團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4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