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任命2020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
2020-02-19 10:1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8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內閣辦公室18日發布新聞公報説,已任命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大臣阿洛克·夏爾馬為本年度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本次大會計劃于今年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市召開。

  公報説,夏爾馬17日已與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會晤,並開始新的任期。夏爾馬説,目前已開始與新團隊合作,大會的目標是加快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的全球進程。“我們將繼續努力,敦促所有國家在大會召開之前提出雄心勃勃的計劃,以減少排放量”。

  公報説,本次大會將有3萬多名代表參加,其中包括各國領導人、專家學者、政府官員等。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區輪換舉行。2019年在西班牙馬德裏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未能就核心議題——《巴黎協定》第六條實施細則達成共識,各方將在今年氣候大會上就相關問題繼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9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