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柏林電影節停頒紀念創始人獎項
2020-02-19 11:1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8日電(記者張毅榮)第7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18日發布官方消息説,由于電影節創始人阿爾弗雷德·鮑爾涉嫌曾為納粹德國時期電影部門服務,電影節決定停頒以他名字命名的“阿爾弗雷德·鮑爾銀熊獎”。

  電影節方面表示,日前有報道稱,鮑爾曾在納粹德國時期電影部門任職,因此決定停頒“阿爾弗雷德·鮑爾銀熊獎”。電影節方面已授權德國當代史研究所展開調查。

  新任柏林國際電影節主席瑪麗特·裏森貝克表示,相信會查明鮑爾在納粹德國時期的情況,預計今年夏天得出調查結果。

  電影節方面還宣布,今年將特別頒發電影節“70周年銀熊獎”。

  柏林電影節始創于1951年,長期以關注政治和社會現實聞名。鮑爾是電影節首任主席,1986年他去世後,電影節從1987年起開始頒發旨在獎勵電影創新的“阿爾弗雷德·鮑爾銀熊獎”。

  今年柏林電影節將于2月20日開幕,共有18部國際影片參與角逐主競賽單元最佳影片“金熊獎”和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女演員“銀熊獎”等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