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稱有條件恢復加沙地帶捕魚區范圍
2020-02-19 13:3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18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國防部18日宣布,如果地區局勢持續緩和,以方將把加沙地帶海域捕魚區范圍恢復至以前水準,並向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增發2000個入境以色列務工許可名額。

  根據以色列國防部政府活動協調員辦公室當天發表的聲明,鑒于連日來加沙地帶局勢相對平靜以及巴勒斯坦武裝人員不再自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境內放飛攜帶爆炸裝置的氣球,以方決定恢復此前中止的相關民事措施。

  聲明説,如果平靜態勢得以維持,以方將于19日把加沙地帶捕魚區范圍從距海岸線10海裏恢復至15海裏,並向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增發2000個入境以色列務工許可名額。而如果無法維持平靜,以方將採取相應行動。

  據媒體報道,以色列政府目前向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發放約5000個務工許可。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遭到巴方明確拒絕。此後,巴以雙方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衝突加劇,地區局勢持續緊張。

  1月下旬以來,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等巴勒斯坦組織武裝人員頻頻自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及放飛帶有易燃物或爆炸物的物體。以方則對加沙地帶實施轟炸,加大封鎖力度,並于本月5日將加沙地帶捕魚區范圍從距海岸線15海裏縮減至距海岸線10海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