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美國不應以國家安全為借口阻礙貿易
2020-02-19 16:3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18日電(記者熊茂伶)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表示,美國不應以國家安全為借口限制産品出口,而應對商業、貿易保持開放。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就外國購買美國産品而言,美國“不能而且也不會”成為一個“難以對付”的國家。他想讓其他國家與美國做生意變得容易,而不是困難。

  “我們想要把産品賣到中國和其他國家。我們不想讓(其他國家)和我們做生意變得不可能,否則訂單會跑去其他地方。舉個例子,我希望中國購買我們的飛機引擎。”特朗普在推文中寫道。在幾條推文的末尾,他還用大寫英文字母寫道:“美國對商業是開放的!”

  美國半導體産業協會主席約翰·諾伊弗當天發表聲明説,協會讚賞特朗普在推特上支援美國公司向中國銷售産品,反對限制措施。向中國銷售不敏感的商用産品能夠推動半導體研究和創新,這對美國至關重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8日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採取的有關做法不僅損害中方企業的合法權益,從長遠看也不符合美國企業自身利益,而且將嚴重幹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經貿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客觀公正對待中國企業和中美正常商業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特朗普稱美國不應以國家安全為借口阻礙貿易-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6802